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深入凌雲樂業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調研

做大做強特色產業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體現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成效

2019年12月05日09:30    來源:廣西日報

12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深入百色市凌雲縣、樂業縣,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就推進脫貧攻堅、縣域經濟、食品安全等工作開展調研。這是鹿心社在樂業縣甘田鎮板洪村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四中全會精神。本報記者 黃 克/攝

本報樂業訊 (記者/陳貽澤)12月2日至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深入百色市凌雲縣、樂業縣,向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就推進脫貧攻堅、縣域經濟、食品安全等工作開展調研。

自去年3月到廣西工作以來,鹿心社帶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算上這次調研的凌雲縣、樂業縣,已經走遍全區14個設區市和111個縣(市、區),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此次調研正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之際,鹿心社先后來到凌雲縣泗城鎮隴照村凌春集團和樂業縣甘田鎮板洪村,深入淺出地向企業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宣講四中全會精神。“學了四中全會精神,你們最深刻的感受和體會是什麼?”“還有哪些希望解決的困難和問題?”每到一處,鹿心社都同大家親切交談。

“我最關心的是農村產業怎麼發展壯大,怎樣才能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在農村就業,在家門口也能增收致富。”“以前老百姓想辦事很難找到村干部,現在推行村干部職業化管理,隨時都能找到村干部,辦事非常方便,群眾很滿意。”“現在國家惠民政策好了,村裡衛生室實現了遠程診療,可以通過視頻跟專科醫生交流,給老百姓就醫帶來很大方便。”現場氣氛熱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說感受、談變化、提問題,有的群眾代表還情不自禁地唱起山歌:“感謝中國共產黨,產業做了一行行﹔群眾地裡有錢掙,我送子女上學堂。”

鹿心社認真傾聽,不時插話交流,為大家熱情高漲的學習勁頭和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點贊鼓勁。

“正像大家所說的,新中國成立70年、自治區成立60年以來,無論是個人生產生活,還是經濟社會發展,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因是什麼呢?最關鍵是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找到了適合自身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基層黨員干部來說,深入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就是要把自己該辦的事辦得更好,把人民群眾最關心最期盼的問題解決好,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產要發展,生活要富裕,就要充分發揮獨特的生態優勢,把生態和文化旅游結合起來,選准適合當地發展的特色產業路子,鍥而不舍地抓下去,脫貧致富、經濟高質量發展肯定沒問題。”

“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廣大人民群眾要齊心協力、咬定目標、擼起袖子加油干,今后的日子肯定會越過越紅火。”

當前,我區脫貧攻堅已進入攻城拔寨、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鹿心社來到凌雲縣伶站瑤族鄉浩坤村、下甲鎮弄福村岩洞屯、下甲鎮弄福公路友誼亭、凌春黨建“雙促”教育實踐基地、浪伏茶產業基地和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甘田鎮獼猴桃脫貧奔康產業園、大石圍天坑群等地,走村入戶走訪貧困群眾,實地考察了解縣域重點產業發展和旅游扶貧、粵桂扶貧協作等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情況,以及弄福公路艱苦奮斗建設史。

來到黃文秀同志生前工作的百坭村,鹿心社聽取了百色市學習宣傳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情況介紹,沿著村道考察村容村貌等情況。走進黃文秀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辦公室、寢室、會議室、廚房等地,看著黃文秀同志生前留下來的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視頻、一件件物品,鹿心社神情凝重。“黃文秀同志遇難后我們很痛心,今天實地感受她生前工作生活的場景,備受觸動、深受教育。”鹿心社動情地說,傳承是最好的紀念,把脫貧攻堅這場硬仗打贏打好,就是對黃文秀同志最好的告慰。

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進一步抓好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的學習宣傳,激發廣大干部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的工作熱情、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形成齊心協力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要繼續圍繞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打好脫貧攻堅“四大戰役”,聚焦解決未脫貧群眾生產生活困難、減少和防止貧困人口返貧等重點環節,全面攻堅穩固住房、基本醫療保障、穩定收入、村級集體經濟發展等短板弱項,切實形成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

現在距離年底隻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全區上下正全力沖刺做好穩增長等各項工作。鹿心社強調,凌雲、樂業縣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穩增長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深入研究分析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找准症結、精准施策,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積極幫助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進一步立足特色,發揮優勢,不斷做大做強茶葉、油茶、獼猴桃、鐵皮石斛等特色產業,大力發展生態經濟,加快補齊旅游交通和服務短板,促進旅游業與大健康、文化、體育、農業、扶貧等深度融合,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體現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成效。

調研期間,鹿心社還實地檢查指導食品安全工作。他強調,食品安全工作責任重大,直接關系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區各地各部門要堅持黨政同責、產管並重、標本兼治、德法並舉,加強源頭治理,健全監管體制,切實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黃偉京、方春明、彭曉春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