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澎湃專場活動舉行

2019年12月04日09:50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韓亞聰 發自北京 主題分享帶來澎湃正能量、圓桌論壇充滿思想碰撞、話題啟動引發女性網絡新行動……12月3日下午,“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澎湃專場活動在北京舉行,專家學者、網絡大V、女性正能量代表和網民代表會聚一堂,就網絡時代的“半邊天”力量熱情表達、積極分享、齊心謀劃。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的第三場活動,由全國婦聯宣傳部、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聯合主辦,全國婦聯網絡信息傳播中心、澎湃新聞、清博大數據共同承辦,旨在團結更多女性弘揚網上正能量,傳播女性好聲音。

活動現場,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蒙曼就女性定位、女性優勢和弘揚女性正能量等議題分享了自己的見解,指出當代女性隻有發揮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通過奮斗、合作和社會的支持,才能贏得美好未來。澎湃新聞編委、北京新聞中心總監吳玉蓉介紹了澎湃新聞女性用戶畫像。在圓桌對話環節,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許靜,清博大數據董事長葉晨瑜,著名作家笛安,火箭軍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員邵永靈,首都職工素質工程讀書導師宸冰,南京農業大學農學院“90后”女教授李姍等諸多女性網絡大V、專家學者也分享了自己的經歷感悟。

活動還揭曉了“2019年澎湃新聞優秀婦聯政務號”和“2019澎湃新聞女性正能量”。全國婦聯官方賬號在澎湃新聞“澎友圈”正式開啟#女性正能量行動#話題,向廣大網友發出號召,一起加入到弘揚網絡正能量的行動中來。

據悉,“V觀天下——女性正能量圓桌派”今年陸續舉辦快手、新浪微博、澎湃三次專場活動,通過“用有影響力的人去影響更多人”的方式,團結引領更多網絡人士,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廣大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積極參與網絡空間建設,用巾幗力量推進社會發展和進步。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