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專題首頁 老區聚焦 精准扶貧 紅色旅游 老區兒女 紅色記憶 老區新貌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紅色老區>>紅色記憶

《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河北卷》首發

2019年12月04日08:42    來源:新華網    路娟

《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河北卷》在石家庄首發

11月26日,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老區建設促進會、河北出版傳媒集團主辦的《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河北卷》首發式在石家庄舉行。

《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河北卷》由河北省老促會牽頭編纂,中國書籍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花山文藝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涵蓋全省141個縣(市、區),較為全面詳實地回顧了河北省老區縣幾十年來的發展歷程,展現了老區人民不忘初心、艱苦奮斗、奮發向上的精神,是弘揚老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載體,具有厚重歷史特征和鮮明時代特色。

目前河北省己有44個縣(市、區)發展史出版,年底將有35個縣完成編纂出版任務,計劃於2021年全部出版完成。該叢書的出版將進一步推動老區歷史史料及紅色文化的挖掘整理,推進老區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宣傳,為老區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首發式上,河北省老促會向河北省委黨校、河北師范大學和河北省圖書館捐贈了《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叢書·河北卷》部分圖書。(記者路娟)

(責編:田少星、劉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