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專題教育片《信仰信念信心——新時代共產黨員理想信念》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03日08:4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專題教育片《信仰信念信心——新時代共產黨員理想信念》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本報北京12月2日電(記者羅旭、牛夢笛)12月1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組織部、黨建讀物出版社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專題教育片《信仰 信念 信心——新時代共產黨員理想信念》出版座談會在北京舉行。

此專題教育片是根據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仰、信念、信心的系列重要論述而精心創作的,已被列入國家出版基金項目,將面向全國公開發行。專題教育片分《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3集,總時長80分鐘。

觀看專題教育片后,與會專家學者紛紛表示,該專題教育片是在全黨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推出的加強新時代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動教材,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制度的實際舉措﹔該片選題重大,突出了政治建設這個“根”和“魂”,體現了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要地位的要求,深刻昭示中國共產黨的信仰、信念、信心來自科學理論,來自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來自黨的堅強領導﹔該片立意高遠,內涵深刻,說理透徹,邏輯清晰,是一部政治性與思想性、理論性與實踐性、針對性與指導性,以及藝術感和時代感都較強的佳作。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本片的推出,對於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強大精神力量,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