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勇登科學高峰 扎實耕耘大地

雲南各界熱議朱有勇事跡 

本報記者  張  帆  李茂穎

2019年12月03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了和當地群眾交流,朱有勇從頭學習拉祜話﹔為了改變老鄉們的觀念,他進村入戶去動員﹔為了給鄉親們示范,他挽起褲腳,直接跪在了田地裡﹔先后收了1500個農民學生……

連日來,中國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事業,用科學技術改變深度貧困的“民族直過區”落后面貌的事跡,在雲南引起社會各界廣泛熱議。

時常陪著朱有勇到處考察的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竹塘鄉鄉長龔老五講起朱有勇,一臉欽佩,“在朱院士的帶動下,我們老百姓走向現代的科技生產方式,日子過得一年比一年好。”

“他把自己的專利無償獻出來,為當地的脫貧攻堅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瀾滄縣扶貧辦副主任李平感慨。

12月2日,雲南農業大學組織師生集中觀看了朱有勇的先進事跡。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委書記吳伯志動員全體師生向朱有勇學習,“勇登科學高峰,扎實耕耘大地”。

“學習朱有勇院士,就要學習他把個人的人生追求融入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大潮中。”雲南農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彭德遠說。

朱有勇的事跡感染著莘莘學子。雲南農業大學學生玉應罕說:“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一定要傳承和發揚朱院士的精神,胸懷家國,腳踏實地,為實現鄉村振興貢獻自己的力量!”雲南師范大學學生王艾菲說:“不管將來在哪個崗位工作,我們都要做一個勤奮敬業、心系人民的人。”

眾多網友紛紛在網絡媒體留言,為這位“農民院士”傾情點贊。“把論文寫在大地上,這才是超級明星。”網友“旅人”說。“院士的身上有土、腳上有泥,讓農民的錢包鼓了起來!這樣的院士是農民最貼心的院士。”網友“菜菜”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03日 06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