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刷新紀錄!小平干部學院年培訓人數超過3萬人

2019年12月02日11:2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4日,記者從小平干部學院獲悉,今年以來,小平干部學院(市委黨校)年培訓人數及單月培訓人數均刷新“紀錄”:小平干部學院(市委黨校)成立以來,年度培訓首次突破3萬人次﹔今年11月,培訓人數超6000人次,單月培訓人次也創下歷史“新高”。

  為發揮小平故裡的優勢,去年10月,小平干部學院成立,與市委黨校兩塊牌子,一套人馬,資源共享,統籌管理,一體發展。

  “學院成立以來,來自全國各地的黨員干部群眾紛紛慕名前來學習、培訓。”小平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何敏介紹,尤其是今年以來,外省班次、人數“劇增”。

  數據顯示:截至11月24日,小平干部學院(市委黨校)2019年已累計培訓334個班次、30173人次,分別同比增長28.46%、21.36%,其中省外班次81個、4301人次,分別同比增長125%、147.32%。

  小平干部學院才成立僅1年時間,為何如此受“歡迎”?

  剛剛在小平干部學院結束為期一周培訓的青海省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吉漢文認為,因為這個位於小平家鄉的干部培訓基地,非常有吸引力。

  “不光因為這裡是偉人故裡,還因為這裡教學資源豐富,課程設置精彩,尤其學院將理論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開設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改革開放,小平的精神品格、黨性教育等培訓模塊,非常有特色。”吉漢文坦言,這也是他們在全國64家干部黨性教育基地中,最終選擇來小平干部學院的原因。

  而在何敏看來,小平干部學院魅力越來越凸顯,是因為學院做到了“五個有”。

  有好的基礎條件。廣安是我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的家鄉,是紅岩精神的發源地之一,偉人故裡、紅色資源吸引人。

  有好的發展環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小平干部學院的建設發展,市委書記親自向中省領導、中省部門匯報,爭取政策支持,積極向外推介小平干部學院。

  有好的發展思路。小平干部學院找准比較優勢,確定了“4322”發展思路,打好“小平故裡、改革開放、紅岩精神”三張牌。

  有好的發展機遇。今年4月,小平干部學院被中組部列入全國64家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備案目錄,成為四川省躋身該目錄的3家干部黨性教育基地之一。小平干部學院從一個區域性的干部培訓平台上升為全國性的干部培訓平台。

  有特色教學方法。小平干部學院充分發揮小平故裡優勢,挖掘廣安紅色資源,弘揚紅色精神,大力宣傳鄧小平理論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發出30多個現場教學點和《鄧小平與中國改革開放》《鄧小平的為民情懷》《鄧小平在廣安的16年》等特色課程,總結提煉出“理論溯源、歷史再現、現場體驗、感恩實踐”16字黨性教育方法,很受歡迎。

  “在‘五個有’的基礎上,我們還按照省委書記彭清華來學院調研指示精神,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挖掘紅色資源、弘揚紅色文化,立足自身優勢、整合各方力量、優化功能分區,讓學院越來越有吸引力,也讓學院在今年的培訓班次、人次上實現了新突破。”何敏說,下一步,學院將繼續在打造名師名課、提升和打造特色精品教學現場、建設美麗校園、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加強對外宣傳合作上下功夫,把小平干部學院建成特色明、教學優、環境美的全國一流的干部黨性教育基地和改革開放干部培訓基地。(記者 劉定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