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營造全民閱讀氛圍 讓城市溢滿書香氣

2019年12月02日11:1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9日至12月2日,“愛閱讀·會生活”2019天府書展廣安分會場活動在廣安市各地舉行,吸引眾多讀者參與,營造了全民閱讀的熱烈氛圍。

  據悉,此次“愛閱讀·會生活”2019天府書展活動主會場設在成都,並在全省21個市州開展分會場活動,旨在進一步落實“振興四川出版、振興實體書店”戰略,展示四川省出版發行業取得的豐收成果和創新經驗。

  11月29日,以“書展到鄉鎮·閱讀進校園”為主題的2019天府書展廣安分會場暨“書香廣安”活動走進廣安武勝中學,向學生推薦優秀圖書。同時,新華文軒還邀請“2019年四川省脫貧攻堅獎”先進個人呂劍平,與學生們作“知識改變命運”先進事跡經驗分享交流。“11月30日至12月5日,新華文軒各個門店還會進鄉鎮、進校園,大力推廣全民閱讀。”新華文軒工作人員介紹說。

  此外,廣安市各圖書館、實體書店等也在場所內設立分會場,開展圖書展示或展銷活動。“新華文軒廣安書城在店內開展了‘我是朗讀者’‘文軒姐姐講故事’等文化體驗活動。”該工作人員說,近期,該書城店內還將開展以“經典誦讀”“古代民間故事會”為主題的專場活動7場,各連鎖門店將陸續舉辦“天府書展·優秀出版物進校園”書展活動5場。(記者 劉甜甜)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