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持之以恆打贏碧水保衛戰 確保水清岸綠河暢景美

2019年11月28日10:3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7日下午,全省河(湖)長制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后,廣安市賡即召開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河(湖)長制工作推進會精神。市委書記、市總河長李建勤對抓好全市河(湖)長制工作作出部署。他強調,河(湖)長制工作既是攻堅戰,更是持久戰。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持之以恆抓細抓實工作,打贏碧水保衛戰,確保水清、岸綠、河暢、景美,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建勤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長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和頂層設計,是落實綠色發展理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內在要求,是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完善水治理體系、保障國家水安全的有效措施。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書記彭清華在省總河長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來,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讓廣安水更清、岸更綠、河更暢、景更美。

李建勤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找差距、抓整改,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完成。今年以來,廣安河(湖)長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問題、短板和不足。各地各部門要總結提煉廣安市“用雙腳丈量河流”等河(湖)長制工作的好做法,形成制度經驗。要按照“水質隻能變好、不能變差”的總體要求,對照省、市年初目標任務,找准差距、分析原因,著力整改,按照“清單制+責任制”分解到各河(湖)長,確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李建勤強調,要細化措施,扎實抓好當前重點工作,深化“用雙腳丈量河流”行動,加大巡河力度,提高巡河質量,繪制“一河一圖”,建立“一河一檔”,完善“一河一策”,細化“四張清單”,綜合施治。要加快鄉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及納污管網建設,認真開展河岸垃圾清理、水面保潔和“廁所革命”等行動,大力推行農業綠色生產方式,多部門聯動,規范河道採砂行為。要健全河湖長效管護機制,推進河湖岸線管理范圍劃定,加快河長制信息化平台建設,動態管護每一條河流。要壓緊壓實責任,推動河湖面貌持續向好。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協調聯動,把責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扎實抓好河(湖)長制各項工作。(廣安日報記者 蔣師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