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南充兩市簽訂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李建勤宋朝華出席並講話 吳群剛肖雷吳小可等出席

2019年11月28日10:2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宋朝華(左三)一行在市委書記李建勤等的陪同下參觀廣安市工業信息化服務平台。

今年3月,廣安市黨政代表團到南充考察學習,兩市就加強互動交流,深化區域合作等達成共識。11月26日至27日,南充市黨政代表團來我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暨區域協同發展交流活動,兩市再次相聚,並召開區域協同發展工作座談會,簽訂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推動區域協同發展。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南充市委書記宋朝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南充市委副書記、市長吳群剛,廣安市政協主席肖雷,南充市政協主席吳小可,廣安市委副書記趙波,南充市委副書記古正舉等參加上述活動。

“廣安與南充山水相連、情緣相通。”座談會上,宋朝華用“三種情感”表達廣安與南充的深厚淵源。他說,廣安與南充有著深深的“老鄉情”“兄弟情”和“戰友情”,兩市同屬川東北經濟共同體,為推動川東北經濟區振興發展,一起努力奔跑、一起奮力追夢。此次南充市黨政代表團到廣安,既是為貫徹落實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戰略部署而來,也是為學習借鑒廣安的先進經驗而來,為務實推進兩市區域協同發展而來。通過到廣安開展主題教育,我們接受了革命傳統教育,思想政治受洗禮,堅定了革命信仰,堅定了理想信念,堅定了干事信心﹔通過考察學習,我們學習了廣安先進經驗,受益匪淺,取得真經。近年來,廣安發展目標定位高、發展勢頭強、干部狀態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突破、邁上新台階,探索的先進做法、取得的成功經驗,值得南充學習借鑒。

宋朝華表示,通過此次考察學習,進一步貫徹了省委決策部署,增強了兩市區域協同合作。廣安和南充同屬川東北、親如一家人。合作協作、互惠互利、共興共榮,既是省委提出的明確要求,也是兩市人民的共同願望。希望兩市基礎設施共建再加強、產業發展共融再加強、公共服務共享再加強,建立高層互訪機制,推動區域協作更加密切,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攜手共進,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

“去年以來,廣安淨化修復了政治生態、理清了思路、設計了抓手、搭建了平台、夯實了基礎。”會上,李建勤從五個方面介紹了廣安。去年以來,廣安認真貫徹省委決策部署,持續淨化和修復政治生態,干部精神面貌進一步提升,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加速形成。提出“1234”工作思路,強化“抓項目、抓政策、抓資金”三個抓手。推進與以深圳為代表的全國首批4個經濟特區、廣蓉、廣渝“三大合作”,建設廣安(深圳)產業園、成都·廣安“雙飛地”生物醫藥產業園區、高灘園區“三大園區”。夯實發展基礎,打響交通硬仗,集中力量主攻高鐵、機場項目﹔辦好小平干部學院,打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研究培訓基地、改革開放培訓基地和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的教育基地﹔實施城市提質和鄉村振興“兩大工程”,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公園城市,建設“美麗廣安·宜居鄉村”。

李建勤對南充方面提出的合作倡議表示贊同,他表示,廣安和南充本是同根生,共飲一江水,兩地一家親。希望兩市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進一步加快交通等項目規劃建設的聯動﹔在產業發展上加強融合,共同壯大產業鏈﹔加強公共服務共享,建立兩市交流協作機制,推動區域協同發展,共同把省委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

在熱烈的掌聲中,兩市簽訂推動區域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按照協議內容,廣安與南充將圍繞推動川東北經濟區振興發展目標,在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南廣城鎮密集區培育、工業產業協同發展、現代農業集群發展、商貿物流合作、嘉陵江旅游帶整合發展、生態環境聯防聯控聯治、社會事業合作、共同推進與成渝合作、公共事務協同治理十個方面深化合作,充分發揮兩市比較優勢,加快推動錯位發展與融合發展。

在廣安期間,南充市黨政代表團還來到鄧小平故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向鄧小平銅像敬獻了花籃,表達對鄧小平同志的無限敬意和懷念,並深入小平干部學院、廣安(深圳)產業園、廣安經開區新橋化工園區等地進行了實地考察。廣安日報記者 蔣師帥 劉秦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