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主題教育“自選動作”登上央視《新聞聯播》

2019年11月28日10:2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11月27日晚,央視《新聞聯播》以《四川廣安:扎實整改 回應群眾期待》為題報道了我市在深入推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過程中,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真抓實改的好做法。

報道指出,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廣安把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讓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見實效”。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房屋“辦証難”問題,拿出切實有效的辦法,從源頭進行規范,保証群眾盡快拿到房屋不動產權証書。

其實,廣安經驗做法登上央視《新聞聯播》絕非偶然。市委五屆八次全會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問題整改,以整改成效檢驗主題教育實效。其中,重拳整治房地產等領域亂象突出問題,被列為我市開展主題教育的“自選動作”之一。

針對房地產領域“辦証難”“爛尾”兩大突出問題,我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相關職能部門為成員的房地產市場綜合監管工作小組,開展房地產住建領域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工作小組嚴格按照市委“做減法”要求,堅持“開發商的違規行為不影響群眾辦証”的原則,對存在問題的樓盤逐一核查,列出問題清單,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採取“清單制+責任制”方式,進行拉網式排查,堅持“一個樓盤一個方案”,堅決做到問題“減存量、遏增量”。

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全市72個房地產延遲辦証項目已有21個項目辦理了不動產權証書,其余項目正在進行確權登記,所有“爛尾樓”項目已全部復工。(廣安日報記者 王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