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在服務省域治理現代化中展現高校更大擔當作為

2019年11月28日09:1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在服務省域治理現代化中展現高校更大擔當作為

本報杭州11月27日訊 (記者 王國鋒) 27日下午,省委書記車俊來到他所聯系的浙江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

車俊圍繞“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主題,與廣大師生進行交流。他運用大量生動的案例、翔實的數據,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闡明了四中全會的歷史意義,闡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並從國際視野和國內發展大勢出發,暢談了學習宣傳貫徹中央全會精神、堅定“四個自信”的認識體會。車俊指出,四中全會是“中國之治”邁向更高境界的嶄新起點,必將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新時代展現出越來越蓬勃的生機和活力。

隨后,車俊圍繞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報告和決定,對省域治理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對我省治理的六方面經驗、著力健全的“六大體系”和“省域治理現代化十招”進行了系統解讀。他指出,浙江必須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新期望,堅決扛起“三個地”的使命擔當,爭當省域治理現代化排頭兵,成為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在學深悟透做實上下功夫,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推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走在前列,推動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落地生根。車俊指出,“八八戰略”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的集中體現,蘊含著治理現代化的基本規律和發展方向,是浙江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總方略。我們要堅持以“八八戰略”為統領,鍥而不舍、持續深化,不斷把“八八戰略”蘊含的治理思想轉化為治理成效。車俊強調,“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的關鍵路徑,我們要充分發揮這一改革對各個領域治理的牽引作用,把其蘊含的理念、方法、作風運用到省域治理的各方面全過程,大力推動政務服務、公共服務效能和營商環境大提升,大力推進社會治理領域“最多跑一地”改革,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

車俊指出,浙江大學是世界知名學府,是我省高校龍頭,在治理領域有著專業和智力的優勢。希望學校提高政治站位、展現使命擔當,全面落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各項目標任務,當好省域治理現代化的“思想庫”和“智囊團”,當好培養治理現代化人才的“搖籃”,當好高校治理現代化的“模范生”,在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中展現更大擔當、體現更大作為。

陳金彪、任少波、吳朝暉和浙江大學千余名師生參加宣講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