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寧夏回族自治區各市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8日11:12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學懂弄通抓落實 鼓足干勁謀發展

本報訊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重大戰略部署……”11月26日12時,吳忠市紅寺堡區大河鄉香園村的廣播喇叭開始廣播。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以來,紅寺堡區依托64個行政村的廣播喇叭,把全會精神迅速傳遞到千家萬戶。

“村裡有4個大喇叭,在早晨、中午、下午三個時段集中宣講全會精神,既播放新聞,也播放本地干部錄制的宣講音頻。”香園村村委會主任郭銳說,廣播喇叭聲音遍布村內每個角落,讓廣大村民聽得明白、學得全面。

連日來,我區各市、縣(區、市)採取多種方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各級黨組織自覺對標對表,與當前工作緊密結合,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制定宣講工作方案,結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通過專題學習、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及時傳達學習全會精神。

銀川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要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整改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激發出的動力轉化為推動銀川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不斷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機制,運用互聯網現代信息技術推進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

石嘴山市委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求各級黨組織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貫徹成效。平羅縣分兩期舉辦科級領導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要求參訓人員用全會精神指導工作實踐,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在學習領會全會精神上下功夫,在強化監督上下功夫,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石嘴山紀委監委干部林永福表示。

吳忠市委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舉辦講座和學習班,深入解讀全會精神,做到講全、講透、講實。市委組織部和黨校把全會精神作為年度培訓計劃的重要內容,對全市科級以上干部分期分批開展輪訓。

固原市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集中學習,深刻領會四中全會精神實質。大家認真對標工作實際,把握全會精神實質,進行了交流發言,既談學習感悟、思想收獲,也談認識體會、思路打算,既有對“堅持什麼、為什麼堅持”的思考,也有對“完善什麼,如何完善”的建議。學習會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三個方面,對全市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各縣區也分別制定了宣講方案,確保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中衛市在全市范圍內集中開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活動,充分發揮各類宣講陣地的作用,通過不同層級的分類宣傳、不同領域的深度宣傳、不同對象的靈活宣傳,掀起學習宣傳熱潮,不斷擴大宣講的覆蓋面,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沙坡頭區深入開展“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鄉鎮、進社區、進農村”宣講活動,切實做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全覆蓋。海原縣圍繞“如何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動高質量發展”等主題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進一步廓清思想認識,理清工作思路。中寧縣在縣電視台開辟專欄,組織各鄉鎮、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圍繞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談認識、談體會、談思路、談舉措。同時組織縣文藝院團編排文藝節目,以小品、小戲等形式,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傳到千家萬戶。

(記者 張國長 房名名 蘇濤 蒲利宏 剡文鑫 王文革 杜曉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