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李子路

2019年11月28日11:09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

本報濟南11月27日訊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之際,11月21日至27日,省委在濟南分兩期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25日至27日舉辦黨外領導干部專題學習班,組織領導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文件,全面准確領會全會精神,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

省委書記劉家義在第一期學習班開班式上講話,就如何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分別在第二期學習班開班式和第一期學習班結業式上講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參加學習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在第二期學習班結業式上作總結講話。

學習班學員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等,充分認識這次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發展和我國國家治理的歷史性成就,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本質特征和顯著優勢,深刻理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深刻理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必須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更加扎實推動黨中央各項部署在山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連日來,學員們利用寶貴學習機會,通過集中自學、研討交流、撰寫學習體會等方式,沉下心來“學、思、踐、悟”,不斷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認認真真讀原文、悟原理,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帶著問題對標對表、邊學邊思,努力尋找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通過幾天的學習,大家思想認識上有了新進步新提升,改革開放創新的動力更強、底氣更足、信心更堅定,普遍感到收獲很大。

學員們表示,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持之以恆加強黨的建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實施八大發展戰略,大力開展“七賽七比”,全面增創山東發展新優勢。要強化改革創新的思維,在堅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前提下,加快制度創新、流程再造,向改革要動力、要活力,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堅持實事求是思想路線,經常深入基層、走進群眾,真正把基層的實際情況摸清楚,把老百姓關心期盼的問題弄明白,更加精准務實高效地做好工作。要從思想深處強化制度意識、監督意識、斗爭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制度執行的表率,推動本地區本領域本部門本單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走深走實。

在省委舉辦專題學習班后,各市和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及時跟進,分類分級舉辦學習班,掀起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熱潮。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