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望海樓:亂港禍港惡行必被國際社會唾棄

柴逸扉 

2019年11月27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5個多月來,香港持續不斷的暴力犯罪活動已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美國國會竟強行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借“人權”“民主”之名繼續為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此種煽動暴力、亂港禍港的惡行,違反公理正義,背離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必將被國際社會所唾棄。

香港近段時間發生了什麼,稍有良知的人都能得出結論。暴徒們戕害普通居民、打砸焚燒商鋪、破壞公共交通、襲擊警察、暴力霸佔校園,嚴重威脅廣大市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他們打著“自由”“民主”的旗號,干著恐怖主義的勾當,毫無行為底線、人性道德、法律戒懼。

在香港的人權、民主、法治遭受如此踐踏的情況下,美國國會卻以其國內立法方式來煽風點火,可謂居心叵測,用心險惡。大量事實表明,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極端激進勢力等密切勾連,是香港持續暴亂的主要推手。面對香港惡性事件頻發、恐怖行徑橫行的嚴峻時刻,美國一些人竟然蓄意美化暴力犯罪、美化恐怖行為,公然為暴力違法分子背書,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做法,是赤裸裸地與國際社會共同遵循的正義和良知為敵。

暴力犯罪是禍害全人類的公敵,恐怖主義更是世界的毒瘤。香港暴徒的殘暴行徑,已經超越了人類道德和文明的底線,在任何國家和文明社會都絕不被允許出現。目前,越來越多國家通過官方聲明、照會及公開表態等方式,表示支持“一國兩制”,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希望香港恢復穩定和秩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明確指出,香港抗議者的訴求不是為了解決香港的困境,而是為了羞辱和顛覆政府,“這是香港的遺憾,是本地區的不幸”。

同時,在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制止暴力的事實被完整報道后,國際媒體開始揭露黑衣暴徒的“黑色恐怖”。一名香港市民被暴徒嚴重燒傷后,澳大利亞記者赫德利·托馬斯驚呼“這是很可怕的場景”“可怕的暴行”﹔當一名日本游客被暴徒毆打,社交媒體上的外國網民怒斥“這哪裡是和平示威,分明是犯罪”﹔面對“亂港代言人”,德國記者憤怒質問:為何示威者違法是“維護法治”?企圖謀殺警察難道是“自衛”?為何不譴責毆打持不同意見者等行為?……國際社會普遍認識到,那些暴徒正在挑戰文明與秩序的底線,將香港推向深淵。美國一些政客出於偏見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戴著有色眼鏡看問題,用“雙重標准”來衡量,作出徹底扭曲人權與民主基本價值的抉擇,站到國際正義力量的對立面。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有關涉港法案,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也符合美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美國一些政客煽動暴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常雪梅、萬鵬)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