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公交司機拾金不昧 溫暖乘客心

2019年11月27日10:3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近日,鄰水市民謝五與丈夫鄒高建來到廣鄰公司公交車隊辦公室,一邊連聲道謝,一邊將寫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和“拾金不昧,管理有方”的兩面錦旗交到該公交車隊負責人手中。

原來,11月3日早上7點左右,謝五在鄰水縣劉家橋公交站坐上1路公交車,准備前往建新橋買菜,下車之后卻不慎將自己隨身攜帶的背包遺忘在公交車上。

謝五買完菜准備付錢時,才想起背包忘拿,而此時已經是7點50分了,車輛早已經走遠。“我背包裡裝有准備回老家修房子的一萬三千多元現金,還有身份証、戶口本、銀行卡等,這要是丟了該怎麼辦啊?”情急之下,謝五借別人手機撥打了公交熱線尋求幫助。

公交車隊辦公室值班人員夏禮成接到電話后,立即翻查駕駛員值班表,並聯系上駕駛員張小剛。其實,就在夏禮成聯系張小剛之前,張小剛就撿到了遺落在座位上的背包,他將背包放在安全區域后在公司微信群裡匯報了情況,以便能物歸原主。

張小剛接到夏禮成的電話后,迅速回到座位繼續安全駕駛,等車輛返回終點站后,馬上攜帶背包來到公交車隊辦公室,核實無誤后將背包交還給了謝五。

“不到兩個小時背包就失而復得,太感謝車隊的工作人員了。而且公交車上乘客這麼多,要不是碰見細心的司機拾金不昧,我真的擔心找不回來了。真心感謝司機師傅!”謝五激動地說。

廣鄰公司車隊隊長謝雲仙說:“公交車上經常會發生乘客遺落東西的情況,隻要司機撿到,都會第一時間聯系失主或者交到公司處理,公司也會配合做好相關工作。公交關系百姓民生,希望拾金不昧的精神可以繼續發揚下去,我們也努力為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務。”

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姜慧 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