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政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使命擔當 推動全會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2019年11月26日08: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使命擔當 推動全會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根據中央和省委部署,11月25日,省長吳政隆深入到鎮江高校、社區、企業和農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他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目標任務上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強使命擔當,奮力推動全會精神在江蘇大地落地生根、結出碩果。

吳政隆首先來到江蘇大學校史館和農業裝備實驗室,了解歷史沿革、學科建設、科研創新等,詳細詢問宣傳全會精神等情況,叮囑學校採取更多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動全會精神入心入腦。隨后,吳政隆與學校負責人以及思政課教師、輔導員、學生代表座談。學習全會精神最深的感受是什麼,宣講有哪些好載體好形式,大學幾年級入黨的、入黨初心是什麼?吳政隆邊聽邊問,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他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大會,主題十分重大、時機十分特殊、部署十分重要。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學習領會全會《決定》,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江蘇大學辦學特色鮮明、歷史底蘊深厚、發展潛力很大,希望學校牢記總書記諄諄教誨,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教育引導學生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我們將大力支持學校放大特色優勢,勇攀科技高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多貢獻。

吳政隆還深入社區、企業和農村調研,宣講全會精神。在中凌社區,吳政隆了解基層網格化治理、公共服務等情況,他說,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重點在基層,難點也在基層,希望你們圍繞群眾所急所需所盼,充分運用好現代信息技術手段,不斷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體系,服務好人民群眾。在壹度科技公司,吳政隆勉勵企業弘揚科學精神,在核心技術攻關上下更大功夫。在白兔鎮致富果業專業合作社,吳政隆希望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為群眾傳授更多新技術,在帶領群眾共同致富中把全會精神送到群眾身邊、傳遞到群眾心裡。

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活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