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過去的一周 書記、區(市縣)長在忙啥

2019年11月25日12:0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在全市上下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時刻和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的關鍵時期,過去的一周,各區市縣、園區以省委書記彭清華來廣安調研指示精神和市委系列工作部署為指引,扎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破解難題,要實干﹔把握機遇,要實干﹔實現夢想,要實干。盤點梳理各區市縣、園區黨政“一把手”的一周動態,民生為本、項目為先、實干為要,正成為其勤政履職的寫照。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安區委書記文建平:

切實推動東西部

扶貧協作工作向縱深發展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文建平帶隊調研東西部扶貧協作、脫貧攻堅和鄉村旅游等工作。他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作為當前重點工作來抓,採取有力措施,突出協作重點,把工作再往實處推、往細處做,切實推動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向縱深發展。

自湖州市南潯區對口幫扶廣安區以來,南潯區在各個方面加大對該區的支持力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堅強保障。11月16日,來自南潯區的1100頭湖羊運抵廣安區。走進位於龍台鎮和悅來鎮的養殖基地,文建平詳細了解養殖場建設、飼草儲備、飼養管理和貧困戶利益聯結機制等情況。他要求,要加強技術培訓,不斷提高湖羊養殖的專業化、標准化水平,讓湖羊成為當地脫貧增收的特色產業。要充分利用好南潯區對口幫扶的有利契機,進一步拓展東西部協作領域,深化產業合作,加強勞務協作,擴大交流交往。各鄉鎮部門要切實擔負起扶貧協作的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協作項目,確保東西部協作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當天,文建平還前往蘇溪鄉干埝村,調研“百美村宿·三星分享村”建設。該項目作為鄉村旅游扶貧經濟示范項目,由中國扶貧基金會、三星集團與廣安區共同打造。文建平希望項目方和施工方按照規劃設計方案,堅持“人無我有、人有我新”的建設理念,將項目打造成為獨具當地特色的美麗鄉村,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前鋒區委書記米亮:

找差距 補短板

奮力沖刺招商引資全年目標

11月20日,前鋒區委書記米亮主持召開區委財經委員會2019年第四次會議,總結今年以來全區招商引資工作,分析當前招商引資工作存在的短板差距,找准問題原因,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奮力沖刺招商引資全年目標。

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廣安調研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書記李建勤在全市第四季度重點項目現場推進會暨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切實打好招商引資收官戰。對照年度目標,聚焦工業主戰場,圍繞輕工服裝、裝備制造、能源建材三大工業優勢產業,招大引強,加快構建“1+2”現代工業產業體系。要拓展四個領域,即擴大服務業、農業、城鄉建設、社會事業領域招商引資,推進全面招商﹔抓好三個環節,加強信息收集、做好項目儲備、夯實園區平台和招商基礎。要著力提高合同履約率、資金到位率和項目開工率,促進意向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開工、開工項目早投產、投產項目早達產達效,奮力沖刺最后40天。

會議還就強化工作保障、要素保障、環境保障提出舉措。要求全區上下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專項整治,提升服務水平,不斷完善政策,全力優化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環境。要認真謀劃好明年全區招商引資工作,把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謀細謀實,努力為來年工作贏得主動。

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

打贏決戰決勝之戰

確保全域全員脫貧

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怎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11月19日上午,岳池縣委書記鄭鵬程率隊調研督導脫貧攻堅醫療保障、義務教育保障、安全住房保障等“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實情況,運用手機APP隨機抽查部分貧困戶政策享受落實情況。

針對落實好“兩不愁三保障”工作,鄭鵬程要求全縣上下緊盯目標、聚焦標准、突出重點,進一步核查和解決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等方面的突出問題,嚴格按照政策規定、責任分工和時間節點,逐村逐戶逐人解決問題,確保“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實到位。此前,鄭鵬程還主持召開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對確保順利實現全域全員脫貧進行再部署。

“要全力確保今年75個貧困村、8705名貧困人口順利脫貧,205個已退出村、81936名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鄭鵬程表示,全縣上下要迅速形成全面動員、全面補短、集中力量決戰決勝的工作態勢,堅持問題導向,壓緊壓實責任,狠抓作風建設,保持勁頭不鬆、力度不減,向全域全員脫貧發起最后沖刺。

有總要求,更有細舉措。鄭鵬程說,要對標對表,逐項補齊軟硬件短板,確保貧困村“一低五有”、貧困戶“一超六有”全部達標。縣級領導要扎實開展“八個一行動”,認真落實“三個一線”工作法。各鄉鎮要落實好脫貧攻堅主體責任,注重細節、統籌力量,全力查漏補缺。各幫扶單位要堅決落實“集中幫扶周”“集中幫扶日”制度,嚴格執行駐村工作隊全脫產、“五天四夜”工作制,確保幫扶工作取得實效。

鄰水縣委書記趙璞:

鉚足干勁

答好全域脫貧的時代答卷

如何答好全域脫貧的時代答卷?11月21日,鄰水縣委書記趙璞在主持召開的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反復強調,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決心,鉚足干勁、全力以赴,確保為脫貧攻堅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脫貧攻堅考核驗收在即,希望全縣上下亮出鄰水水平、體現鄰水擔當、展現鄰水形象,高質量通過本次考核驗收。”趙璞表示,本次脫貧攻堅省級考核時間緊、任務重,更是對鄰水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際成果的直接檢驗。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必勝信念,堅決做到說了就干,干就干好。要認真對待本次考核評估,嚴格對照考核辦法,統籌好幫扶部門和鄉鎮的力量,各鄉鎮要履行好主體責任,充分運用好“大排查”成果,重點針對“兩不愁三保障”、數據質量等重要考核內容認真開展對標自查,找准短板,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全面補齊短板,以最實的效果、最好的形象迎接考核驗收。

趙璞指出,脫貧攻堅作為作風建設的主戰場,必須嚴明號令、鐵律督戰,始終保持脫貧攻堅常抓常嚴態勢,嚴格落實“六包責任制”。各級各部門要加強配合聯動,強化監督、逗硬問責,全面落實脫貧攻堅工作考核辦法,把脫貧攻堅作為淬煉干部的“主戰場”、檢驗能力和實績的“試金石”,齊心協力答好這場全域脫貧的時代問卷。

棗山園區黨工委書記蔣波:

學先進 拒貪腐

筑牢“廉潔防線”

11月19日,棗山園區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視頻學習暨廉政黨課教育,黨工委書記蔣波以“學先進 拒貪腐”為主題,圍繞“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嚴格自我約束、監督執紀問責”四個方面,向園區210名黨員干部講授廉政黨課。

“作風就是形象,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蔣波說,任何時候都不能對作風問題掉以輕心,轉變工作作風要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抓下去,善始善終、善做善成,防止虎頭蛇尾,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他要求,園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積極工作、務實工作。要強化權力運行監督、班子內部監督、群眾監督,堅決查處在貫徹落實園區黨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中的失職瀆職行為。要用好問責追責“殺手锏”,管住手中的權力、家人和下屬,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做到清正廉潔,以實際行動推動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在園區落地生根,為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棗山力量。

廣安日報記者站 廣安日報記者 蔣師帥 劉定春 整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