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向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致賀信

2019年11月25日13:2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向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致賀信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11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致信祝賀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首次會議在東京召開。

習近平指出,中日兩國一衣帶水,歷史人文淵源深厚。在綿延2000多年的長期交往中,兩國人民相互學習借鑒,促進了各自發展,也為亞洲文明進步作出了貢獻。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應對共同挑戰、邁向美好未來離不開文化的力量。世界各國人民應該把握大勢、順應潮流、加強交流,共同譜寫人類文明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日關系持續改善向好。希望中日雙方共同利用好這一機制,推動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構建和發展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提供人文支撐。

安倍晉三在賀信中表示,日中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是我同習近平主席大阪會晤達成的共識,目的是通過開展廣泛交流,深化兩國國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希望機制為雙方構建契合新時代的日中關系夯實民意基礎,為開創日中關系新的未來作出貢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