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

堅持制度自信 明確行動方向——寧夏自治區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4日11:2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堅持制度自信 明確行動方向——自治區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區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信心,保持定力,開拓創新,真抓實干,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通過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輔導講座等舉措,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圍繞四中全會對民生保障工作特別是人社改革發展提出的目標和要求,梳理人社領域制度短板和工作弱項,堅持民生為本、人才優先、惠民生、促發展的工作理念,通過改革創新,健全完善一體推動、一體落實的制度機制,確保就業局勢持續穩定,社保兜底保障功能更加完善,人才創新創業活力競相迸發,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公共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更好地服務發展、改善民生,切實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要求,全體干部職工要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貫穿到生態環境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各方面。特別是理解把握好堅持和完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堅定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切實把生態文明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生態環境保護成效。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扎實做好當前的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認真梳理目標進展情況和重點項目推進情況,相互配合、密切協作、同向發力,堅決把項目做實,把問題改好,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自治區統計局干部職工表示,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主動適應全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聚焦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跟蹤監測、三大核算改革、“三新”統計調查,全力推動和深化統計改革發展,做到重大改革與時俱進、於法有據,加快構建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適應的統計調查體系。努力把學習全會精神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崗位上,積極主動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牢固樹立為民統計觀念,拓展統計服務領域、豐富統計服務產品,讓更多更好統計服務惠及於民,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和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新寧夏的不竭動力。

自治區林業與草原局要求,林草系統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准確把握全會對生態文明建設和林草事業改革發展提出的具體要求,推動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在林草系統落地生根,加快推進林草領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區林草系統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以推動國土綠化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扎實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冬春造林准備、野生動植物保護等當前林草重點工作,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為筑牢祖國西部生態安全屏障作出新貢獻。

寧夏銀行要求各級黨組織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將學習和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利用集中學習、專題講座、交流研討等形式切實增強學習效果。全體職工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體現在重點工作推進落實上,緊緊圍繞自治區重大項目建設、支持中小微企業、民營企業發展等方面,不斷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千方百計為企業紓困解難。把學習和貫徹全會精神體現到干事創業上,體現到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進巡視整改工作落實、防范化解金融風險上,充分發揮好自身優勢,助推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馬照剛 李錦 李峰 毛雪皎 張慈麗)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