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為高水平推進  省域治理現代化盡職擔當

翁浩浩

2019年11月24日11:0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 為高水平推進 省域治理現代化盡職擔當

本報訊 (記者 翁浩浩)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對常委會及機關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部署。

大家認為,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是在我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奮力建設“兩個高水平”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我省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扎實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實現“兩個高水平”建設目標具有重大意義。

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中央全會和省委全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圍繞“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把治理效能轉化為發展勝勢”這一重大課題,充分發揮人大在貫徹全會精神、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中的職能作用。要堅持和落實黨的全面領導,把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要求貫徹到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強化高質量立法的引領保障,完善立法工作格局和機制,不斷筑牢良法善治的制度基礎﹔加強對法律法規實施和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以“盯住法”“管好錢”“把牢圖”為重點,推動落實各項重點部署任務,積極探索重大事項決定權行使常態化,不斷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省域治理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化“雙聯系”機制,廣泛動員人民群眾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社會治理,為推進治理現代化匯聚民意基礎和群眾力量﹔強化人大基層基礎,統籌推進縣鄉人大工作和建設,制定和實施街道人大工作條例,用好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等載體,厚植基層治理的民意基礎,既全面貫徹中央要求,又注重浙江實際、體現浙江特色,推動浙江省域治理現代化走在前列。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