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

增強治理效能強化使命擔當 黑龍江省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那可 桑蕾彭溢趙悅含董雲平

2019年11月24日10:5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增強治理效能強化使命擔當 我省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本報訊 近日,我省各地各部門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和領會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增強國家治理效能。切實領會“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並結合工作職責,強化落實,全力做好年度重點工作。

近日,省檢察院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出席會議。會議強調,全省檢察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認識和領會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13個方面的顯著優勢,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原原本本學習《決定》和習近平總書記就《決定》所做的說明,切實領會“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充分認識新時代推進“中國之治”時間表、路線圖,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成效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要充分認識檢察機關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增強做好檢察工作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

近日,省發展改革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會議要求,要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在指導實踐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強化責任擔當,結合工作職責,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細化任務、建立台賬、明確責任。要強化工作落實,全力做好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沖刺。認真開展“主題教育”回頭看,加快推進“百千萬工程”實施和“百大項目”建設,深化經濟形勢分析研判,精心謀劃明年各項工作,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靠。

日前,省科技廳召開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和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統籌制定學習計劃,分層級組織開展學習,准確領會全會精神實質。要認真貫徹落實《實施方案》中的科技任務,堅持一手抓科技創新、一手抓科技成果轉化,著力營造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在加大全社會研發投入、培育企業創新主體、增加企業研發投入方面下功夫。深入實施新一輪科技型企業三年行動計劃,鞏固成果,擴大規模,培育更多創新型市場主體。要大力營造創新創業環境。強化內部管理和內部監督,推動落實好鼓勵創新和科研成果轉化的政策措施,以環境聚人才,以人才促創新,形成良好的創新氛圍。

連日來,省稅務局黨委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第一時間召開會議集中學習全會公報,並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稅務機關採取中心組學習、專題研討等多種形式進行學習。大家深刻認識到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開辟“中國之治”新境界的奠基之石,要從服務國家治理現代化的高度,找准工作定位,把全會精神貫徹到稅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完成好減稅降費、組織收入、整頓作風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任務,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更好地履行職責使命,不斷提升稅收治理現代化水平。

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專題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推動全會精神走機關、進基層、入網站,營造強力的輿論氛圍。黨員和領導干部們表示,要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自信,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為目標,牢牢把握“融合”和“創新”這個核心,勇於擔當、守正創新,凝聚力量,不斷加快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於佳王釗 記者那可 桑蕾彭溢趙悅含董雲平)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