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評論觀點

浙江日報評論員: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

2019年11月24日10:5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黨的歷史上第一次專門研究部署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問題,是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以貫通歷史、現在、未來的大視野大格局,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多維度、全方位、立體式的深刻闡釋,創造性地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國家治理思想,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指南針”,是堅定“四個自信”、毫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宣言書”,是堅定不移將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的“動員令”。

剛剛閉幕的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新期望,更好扛起“三個地”的使命擔當,研究部署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學習貫徹省委十四屆六次全會精神,要求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部署要求上來。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關乎全局、著眼長遠、綱舉目張的戰略謀劃,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浙江的生動實踐上展現更高站位﹔要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深刻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在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上展現更強定力﹔要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是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關鍵和根本,在落實黨領導一切上展現更大力度﹔要牢牢把握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在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上展現更大擔當﹔要牢牢把握進行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既要積極主動,又要遵循黨中央統一部署和國家法律制度規定,在增強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上展現更高自覺。

浙江作為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改革開放先行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萌發地,有基礎、有條件、也有責任有使命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上走在前列,爭當省域治理現代化排頭兵,成為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我們要抓住“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關鍵處和突破口,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進社會治理領域“最多跑一地”、加強信用浙江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加快數字浙江建設、弘揚與時俱進的浙江精神、夯實基層基礎、常態化開展“三服務”活動、全面推進美麗建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等“省域治理現代化十招”,不斷提升我省省域治理現代化的能力水平。

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大的工作力度,高水平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浙江更大的貢獻!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