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走進石家庄張家口秦皇島廊坊滄州

2019年11月23日10:3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宣講聚人心 振奮精神增信心

  本報訊(本報記者、本報通訊員)11月22日,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分別走進石家庄、張家口、秦皇島、廊坊、滄州,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開展宣講。宣講團成員深入機關、農村、社區、學校、企業,宣講既全面系統又重點突出,既深刻嚴謹又深入淺出,幫助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化了對全會精神的理解,令大家深受教育鼓舞。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石家庄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副校長李勝茹作宣講報告。李勝茹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令廣大干部群眾深受啟發。石家庄職業技術學院社科部主任楊惠欣表示,聽完報告會,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作為一名思政課教師,自己要將全會精神融進課堂教學,為在校園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熱潮作出努力。報告會結束后,李勝茹走進新華區西苑街道廣源路社區,與居民代表近距離交流互動。面對居民提問,她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一一解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北方學院副院長任亮到張家口市崇禮區開展宣講。任亮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決定》,緊密結合實際作了深入系統的宣講。“此次宣講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催人奮進,把全會精神講得透徹,使我們深受啟發。”崇禮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永剛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宣傳輿論引導,讓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會前,任亮一行還來到崇禮區奧運核心區冬奧規劃臨時展廳、太子城冰雪小鎮、太舞滑雪場等地進行宣講調研。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張立恆到秦皇島市紅衛裡社區、海港區政府機關,為當地居民、機關干部宣講。在機關內,張立恆圍繞准確把握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實質與實踐要求,為大家厘清制度與治理的關系。接著從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在社區,張立恆用通俗的語言向居民宣講,並與在場居民進行互動。現場居民表示,這種深入淺出的宣講,讓大家聽得懂、記得住,更加堅定了民族復興的信心。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一級巡視員楊思遠在廊坊市廣播電視台為市直部門黨員干部作宣講。在報告會后的互動交流中,大家熱情高漲。楊思遠在與新聞工作者交流時說:“新聞宣傳工作者首先要把全會精神學深學透,把握核心要義,還要結合實際,以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宣傳,同時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高揚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廊坊市廣播電視台新聞頻道《聯播廊坊》制片人郝鋼表示,今后要進一步錘煉和增強自己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做到學習在前、貫徹在前,學深悟透,真信真學,當好全會精神的宣傳員和踐行者。

  在滄州高新區、大元集團,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經貿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京津冀一體化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專職副主任田學斌作宣講報告。田學斌緊密聯系實際,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並同機關黨員干部、企業職工代表進行互動交流。“報告旁征博引、深入淺出,讓我們進一步增強了‘中國之治’的制度自信、維護制度的政治自覺、執行制度的行動自覺。”滄州高新區黨員干部馬瑩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貫徹成果體現在推動發展的實效上,為推動高新區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記者吳培源、李艷紅、孫也達、戴紹志 通訊員周禹佳)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