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弘揚烏蘭牧騎精神理論研討會舉行

2019年11月23日10:04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弘揚烏蘭牧騎精神理論研討會舉行

在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回信兩周年之際,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弘揚烏蘭牧騎精神理論研討會21日至22日在呼和浩特市召開。

“烏蘭牧騎”蒙語含義為“紅色的嫩芽”,是長年活躍在內蒙古農村牧區為農牧民群眾演出、宣傳、輔導、服務的文藝工作隊。60余年間,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以天為幕布,以地為舞台,行程數百萬公裡,為各族群眾演出、宣傳、輔導、服務36萬多場次,創造了新中國文藝發展史上的奇跡。

百余名來自全國各地高校和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來自基層的烏蘭牧騎隊員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認為,烏蘭牧騎精神就是“面對面”走到老百姓當中、“實打實”給老百姓解決問題、“心貼心”為老百姓服務的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制度化建設的生動寫照,是動員和凝聚社會各方面力量投身服務基層群眾的旗幟引領。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