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寧夏回族自治區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3日16:11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切實凝聚發展合力

連日來,自治區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實質,扛起時代重任,不辱時代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切實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落細,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力量。

寧夏日報報業集團制定了“四中全會精神在基層”小分隊蹲點採訪計劃,由集團領導分別帶隊的5個小分隊將深入5個地級市的廠礦、農村、學校、軍營等基層蹲點,報道干部群眾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生動實踐。各小分隊學習研究了中央媒體有關基層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新聞報道,決心在基層一線努力磨礪腳力、眼力、腦力和筆力,積極改進新聞報道方式和文風,通過多種融媒體產品形式,用講故事的方式推出一批生動鮮活的新聞作品。各小分隊還將圍繞“堅持和完善繁榮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制度,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這一主題,思考主流媒體如何實現深度融合發展。集團全媒體理論評論頻道每個工作日的上午集體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研究如何組織更多更好的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理論文章。《寧夏日報》“思想”周刊組織刊發了多篇專家學者撰寫的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理論文章。

寧夏廣播電視台要求干部職工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的重點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推動全會精神入腦入心,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充分發揮主流媒體的輿論引導作用,深入闡釋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刻把握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積聚媒體融合發展力量,創新宣傳解讀形式,在增強吸引力和實效性上下功夫,不斷提升基層宣傳思想工作水平,讓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為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提供輿論支撐。 “全會既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如磐石的歷史擔當,也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為我們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實現偉大夢想提供了根本遵循。”寧夏社會科學院干部職工表示,作為社科理論工作者,要在理論學習和研究實踐中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在輿論宣傳上走在前,積極發聲,組織科研人員及時研究撰寫理論闡釋文章,作好理論解讀與宣傳工作。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聚焦新時代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結合實際,總結提煉,充分發揮專業優長,與國家課題申報有效銜接起來,主動挖掘研究選題,樹立精品意識,推出更多高質量研究成果,切實擔負起智囊團、思想庫的時代使命和職責。

黃河出版傳媒集團干部職工表示,作為出版單位,要自覺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要傳承經典、立足時代、把握未來,把黨對出版工作的全面領導體現在出版實踐當中,推動形成“傳承匠心”與“益以新創”相統一的出版格局,既要認識到優秀的出版產品離不開編輯工作者的精雕細琢,也要認識到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離不開每一位文化人的創新創造,要真正把出版工作的責任、使命、擔當,擺到繁榮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的高度當中。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