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確保貫徹落實到位

2019年11月23日16:0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確保貫徹落實到位

連日來,我省各地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表示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更高質量的工作,推動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天水市委常委會日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天水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毫不動搖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與時俱進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定制度自信,依法履行職責,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運用“學習強國”“甘肅黨建”學習平台,持續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工作,周密制定學習宣傳計劃,精心安排學習宣傳形式,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努力讓全會精神真正入腦入心,真正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工作中,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貢獻智慧和力量。

武威市委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的重要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四中全會精神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黨委(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要組織專題學習,切實把全會精神學習好、領會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廣泛開展宣講宣傳活動,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全面了解現行制度運行情況,深入分析運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務實管用、操作性強的意見建議,為貫徹落實好四中全會精神提供參考和依據。

金昌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金昌市委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顯著優勢,是我們黨領導人民創造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根本保障所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規劃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標准和實現路徑,回答了中國特色治理的優勢所在。市委常委要發揮表率作用,帶頭系統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抓好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的貫徹落實。各級宣傳部門要組織做好媒體宣傳,廣泛開展宣傳活動,推動形成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以堅定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落實。

白銀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全面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深厚的歷史底蘊、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和豐富的實踐成果,認真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黨員干部要以身作則,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帶頭學、帶頭講,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網絡,確保把全會精神傳達到每個支部、每一名黨員和廣大干部群眾中。要根據實踐發展和時代要求,切實增強制度自信,健全制度機制,強化制度執行,不斷在健全完善具體制度和工作機制上積極探索實踐,確保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定西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對全市學習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定西市委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堅定不移落實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六個方面的要求,將學習全會精神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處的發展階段、與當前全市各項重點工作特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克貧困堡壘緊密結合,精讀細研,切實學通弄懂全會精神實質和內容精髓,積極貫徹落實到位,推動全會精神在定西落地生根。

臨夏回族自治州常委會日前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具體意見。會議強調,全州上下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面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深厚的歷史底蘊、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和豐富的實踐成果,認真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做到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要迅速在全州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抓好學習教育和宣講解讀,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確保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