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發揮政協制度優勢提高履職工作效能

2019年11月23日10: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發揮政協制度優勢提高履職工作效能

11月22日,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協主席葉冬鬆赴望都縣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並就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進行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九屆九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切實把學習成效體現在推動政協工作發展上。

葉冬鬆實地考察了望都縣浙商產業園、民得富生態園,與基層干部、政協委員面對面互動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聽取望都縣、安國市、順平縣政協學習貫徹情況匯報,研究推進政協工作的舉措。

葉冬鬆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全省政協系統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化學習領會,在充分認識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中堅定制度自信,在深刻領會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目標任務中堅定正確方向,在深入把握實踐要求中堅定使命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

葉冬鬆要求,要把握政協特點,切實發揮好政協在治理體系中的優勢。要著眼打牢黨執政的基礎,著力打造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要健全學習制度體系,著力打造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要創新形式載體,著力打造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

葉冬鬆強調,要強化務實舉措,切實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九屆九次全會要求落實到位。要聚焦協商主責主業,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健全完善政協工作制度,著力解決市縣政協基礎工作薄弱、人員力量薄弱的問題,推動政協工作不斷取得新發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