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駐村第一書記宣講接地氣

2019年11月23日10: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駐村第一書記宣講接地氣

“咱村的第一書記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都是跟咱老百姓息息相關的事,去晚了,就沒地兒了……”11月21日,阜城縣蔣坊鄉鄧屯村村民劉朝輝吃過早飯,抱著小板凳,就直奔村民中心休閑廣場,路上邊走邊招呼,不一會兒便有十幾位村民湊了過來。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制度層面的具體展開,是發揮我國制度優勢、提高國家治理水平的主攻方向和著力點……”此時,村民中心休閑廣場上已來了不少村民,一塊展板、一張報紙、一本講稿,國網阜城縣供電公司駐鄧屯村第一書記李華的宣講開始了,劉朝輝急忙湊近找了個位置,認真聽了起來。

“全會指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其中包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顯著優勢。”李華一邊講,一邊舉起鄧屯村產業發展的照片和明年的發展規劃,“這幾年,咱村裡的變化就是最好的印証,貧困群眾看病難和看病貴的問題解決了,產業扶貧政策又讓咱們走上了致富路,大伙的日子越過越紅火。下一步,我們更要落實好全會精神,加大幫扶力度,發展好富民產業,把咱們村建設得更加美好。”李華講得用心,村民們聽得入神,特別是聽到村子明年的發展規劃,小廣場上頓時熱鬧起來,大伙激動地討論著、憧憬著。

“黨的好政策給了我們發展的動力,現在村裡的公路寬了,路燈亮了,還發展起了西瓜、甜瓜等種植產業,摘掉了窮帽子不說,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幾番,咱們的生活肯定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幾句話說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廣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村民們仍意猶未盡,圍著李華談起了明年引進的西瓜新品種問題。

連日來,阜城縣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組織理論骨干進鄉鎮、進企業、進學校宣講的同時,充分發揮駐村第一書記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的優勢,將全縣272個駐村第一書記納入農民理論家宣講團,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培訓,通過讀原文、聽專家宣講報告等形式,全面掌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內涵和要義,向群眾面對面地進行宣講,讓黨的聲音第一時間“飛入尋常百姓家”。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