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孫志剛深入威寧自治縣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23日15:3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提高治理能力創造幸福美好生活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深入威寧自治縣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勉勵基層干部群眾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提高治理能力,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調研。

  孫志剛來到全省20個極貧鄉鎮之一的石門鄉,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坐在一起親切交談,面對面向大家宣講四中全會精神。他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在我們黨的歷史上第一次專門就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是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四中全會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孫志剛緊密結合實際給大家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他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奇跡、社會長期穩定奇跡,書寫了人類減貧事業的“中國奇跡”。昔日“地無三尺平、天無三日晴、人無三分銀”的貴州,如今萬橋飛架、天塹變通途,成為世人向往的空氣清新、氣候涼爽、山水清秀、文化多彩的旅游勝地,人民生活水平明顯提高、脫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我們要從全國和貴州70年歷史巨變中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切實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做到任何時候堅信不疑,任何情況下堅定不移。

  孫志剛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都要落實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部署,提高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人民謀幸福的能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能力、研究問題破解難題的能力、狠抓落實的能力、運用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的能力,使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更好適應時代要求、滿足人民需要。廣大基層黨組織要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發揮好戰斗堡壘作用,辦好教育、醫療、住房、飲水安全、治安等民生實事,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注重實事求是、落實精准舉措,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倡導文明新風、革除陳規陋習,提升鄉村治理水平。

  孫志剛勉勵鄉親們刻苦學習、提高能力,每個有勞動能力的人都要掌握一技之長,跟上時代步伐,勤奮勞動、艱苦奮斗、脫貧致富。他說,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干部群眾一起苦干實干,石門鄉一定會擺脫貧困面貌,大家的生活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宣講期間,孫志剛來到恆大集團援建的易地扶貧搬遷項目施工現場考察,鼓勵項目負責人高標准、嚴要求,倒排工期、一鼓作氣完成項目建設,讓老百姓早日搬入新房。來到草海鎮中海社區、雙龍鎮紅光村易地產業扶貧蔬菜基地,孫志剛走進田間地頭,與務工群眾、科技專家、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鼓勵當地迅速擴大規模,強化技術支撐,探索推動山地特色農業現代化。在威寧縣現代高效蔬菜育苗中心,孫志剛深入了解品種、生長周期等情況,要求抓住廣東幫扶機遇,拓展銷售渠道,推動貴州農產品更大規模地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在石門鄉女姑村畜牧產業基地,孫志剛詳細了解養殖模式、利益聯結方式,要求擴大飼草種植、肉牛養殖規模,提高生產效益。  

  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畢節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