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就扎實做好面向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工作作出批示

2019年11月23日10:44    來源:山西日報

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工作座談會在太原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駱惠寧就扎實做好面向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工作作出的批示,並就做好基層宣講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駱惠寧在批示中指出,即將開展的面向基層宣講工作,要在全面把握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基礎上,接好“地氣”,用事實來講明概念,力求生動易懂,引導基層廣大群眾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巨大歷史性成就、山西近年來發生的重大轉折與進步中,深切感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堅定“四個自信”,從自身做起,為實現黨的十九大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奮斗。

座談會上,省委宣講團成員、基層群眾代表、基層理論宣講代表及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省委軍民融合辦、各市委宣傳部負責同志先后發言,現場氣氛熱烈活躍。大家相互交流宣講工作體會和感受,圍繞增強基層宣講工作的貼近性、感染力和實效性等提出建議。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呂岩鬆出席座談會。他在講話中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堅定制度自信貫穿宣講工作始終,全力以赴做好面向基層的宣講工作。要注重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等基層一線,開展深入淺出、入腦入心的宣講﹔要突出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集中備課、交流研討、現場觀摩等方式,加強宣講隊伍的培訓,組織好分領域宣講提綱的編寫工作﹔要把好導向、把准基調,多運用事實數據、典型案例、群眾語言講清道理、講好故事,更好用全會精神凝聚人心、增進共識。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