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全面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

2019年11月22日15:4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全面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

本報蘭州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林鐸11月20日主持召開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審議通過省級政府部門權責清單。

省領導唐仁健、李元平、王嘉毅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務,是鞏固和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果的有效手段,也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基礎性制度。各級政府部門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充分認識推行政府部門權責清單制度的重大意義,推動實現權責清單同“三定”規定有機銜接,進一步完善政府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治理、公共服務、生態環境等職能,理清政府和市場、政府和社會的關系,規范和約束政府履職行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林鐸強調,各級政府部門要積極推進權責清單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全面實現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兩單”融合,不斷完善權責清單動態管理機制,注重強化權責清單制度的便民性,加強權責清單執行情況監督問責。對省級政府部門梳理的權力事項、責任事項、追責情形,要盡快公開發布,接受社會監督。同時,要加強宣傳培訓、統籌謀劃、督促指導、總結評估,確保權責清單制度在我省落地生效,切實發揮權責清單制度在轉變政府職能、深化簡政放權、推動政府部門全面履職盡責方面的基礎性制度作用。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