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努力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

2019年11月22日14:2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努力在學思踐悟上下功夫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

本報濟南11月21日訊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在濟南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今天上午,第一期專題學習班開班。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開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全會文件,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黨中央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

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的歷史上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決定》,把我們黨治國理政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和制度創新的成果融為一體,全面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和馬克思主義的政治宣言書,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劉家義強調,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好全會精神,關鍵要“學思踐悟”。一要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入系統研讀全會《決定》和總書記所作的說明,努力掌握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實弄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二要帶著問題“思”,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深入思考我們的差距在哪裡、存在差距的原因是什麼、解決問題的具體辦法有哪些,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三要率先垂范“踐”,切實增強制度意識、監督意識、斗爭意識,在遵守和執行制度上作表率,把各項制度維護好、鞏固好。四要知行合一“悟”,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強化改革創新的思維,把“悟”的成果運用到工作中,實現思想認識、工作成效的再提升。希望學習班各位同志發揚優良學風,嚴格遵守各項紀律,全身心投入學習,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省級領導同志,各市、省直各部門、省屬高校、省管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和縣(市、區)委書記參加學習班。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