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2019年11月22日13:5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在營口市調研時強調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11月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來到營口市,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進行調研。

調研期間,陳求發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營口市工作匯報,與大家一起深入研究落實四中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主題教育的推進力度和振興發展的目標任務。陳求發指出,營口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有效推進主題教育並取得階段性成果,經濟運行保持良好態勢,各級領導干部積極擔當作為,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應予充分肯定。

陳求發就營口市進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結合實際,在學深悟透、推進制度建設和提高治理能力上下功夫。要充分認識全會《決定》重大意義,對照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扎實做好“堅持和鞏固”“完善和發展”“遵守和執行”3篇文章,確保四中全會精神落實到位。二是要全面把握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把四項重點措施有機結合、一體推進,進一步深化學習教育,注重調研成果轉化,深刻對照檢視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認真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基層組織生活會,確保達到預期效果。三是要認真做好今年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總結收口工作,科學謀劃好明年重點工作,統籌考慮各方面因素,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提早動手、超前謀劃,貫徹落實好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下大力氣做好民生保障各項工作,著力解決堵點痛點問題,堅持抓早抓小、維護社會穩定,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加強黨的建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鞏固發展主題教育成果,落實“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要求,強化制度建設,抓好制度執行,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取得實效。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治原參加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