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時

山東:深入基層宣講結合工作抓落實

趙秋麗 馮 帆

2019年11月22日09:1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山東:深入基層宣講結合工作抓落實

“最近家裡情況怎麼樣啊?天氣變冷了,家裡取暖挺好吧?”一大早,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汀羅鎮前關村兩委成員就來到困難群眾姚金升家中開展定期走訪,落實汀羅鎮“動態坐值班”制度,真正做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召開,讓越來越多的基層干部對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確的方向。利津縣汀羅鎮黨委書記季宗勇說:“通過學習四中全會精神,我更加堅定了沉下身子深入田間地頭、生產一線調研的工作方法,掌握實際情況,深挖問題根源,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問題,這正是我們對四中全會精神的最好詮釋與落實。”

11月18日起,山東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分赴山東各地、各企業開展集中宣講活動,宣講團成員結合當地和企業發展實際,深入闡釋了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論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系統解讀了全會通過的《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引起熱烈反響。

“宣講闡釋精准,系統全面,為我們深入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作為鐵路系統的基層黨務工作者,我們將對標‘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目標要求,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將四中全會精神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斷強化安全基礎建設,轉變觀念、勇於擔當,真正用四中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濟南房建公寓段黨委書記卞尊江說。

為推動四中全會精神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山東各地還採取廣播電視、學習強國App、電子顯示屏和公告欄等多種形式進行廣泛宣傳。

濟寧市泗水縣借助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村儒學講堂”、“文化惠民”等平台,創新活動載體,充實宣講內容,持續擴大學習覆蓋面。泗水縣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中心充分發揮鄉村儒學講堂理論宣講陣地作用,將全會精神作為近期講堂授課的主要內容,講師們用老百姓的語言、身邊的事例,深入淺出地進行講解,在村裡、社區裡掀起了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