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南昌舉行

2019年11月21日18: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南昌11月21日電 (王珂園)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江西省委共同舉辦的“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實踐”專題宣介會21日在江西南昌舉行。宣介會以“為人民謀幸福:政黨的使命”為主題,向外國政黨政要介紹新中國7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十九屆四中全會主要精神和地方黨委促進發展、減貧脫貧、改善民生的生動實踐。來自60多個國家、50多個政黨的300多名政黨領導人和代表與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在致辭中表示,為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新成就。不久前舉行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四中全會,全面總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提出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方向、目標及舉措。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本質屬性﹔讓改革發展的最新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全體人民,是中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主要目標。中國共產黨願同世界各國政黨一道,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探索建立新型政黨關系,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更大力量。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致辭中表示,江西深入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江西精准脫貧的實踐,包括井岡山在全國率先實現脫貧,是中國實現經濟快速發展、創造人類減貧奇跡的生動縮影。江西適應時代發展和人民要求,推動生態環境質量不斷提升,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努力建設法治江西、平安江西。江西將根據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部署,健全完善符合江西實際、改革發展急需、人民群眾期待的制度機制,不斷推進全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努力開創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局面,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老撾人革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坎潘,科特迪瓦統一黨副執行書記安娜·烏洛托等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為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奇跡。與會外方代表表示,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是中共在新時代為實現更好發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為各國政黨提高執政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鑒。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支持發展中國家加快發展,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國際情懷和擔當。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加強互學互鑒,增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實現共同發展和進步。

宣介會上,江西5位基層民眾代表圍繞傳承井岡山精神、推動脫貧攻堅、建設綠水青山、大眾創業創新等話題進行了故事分享。塞爾維亞、埃及、塞浦路斯、柬埔寨等4國外賓圍繞宣介會主題進行了對話討論。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