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配套和推動落實

2019年11月20日15:2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配套和推動落實

本報蘭州11月1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第五次會議,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把當前全面深化改革的著力重點放在加強系統集成、協同高效上來,進一步解放思想、攻堅克難,深入推進各領域各方面體制機制改革,統籌好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把制度優勢更好地轉化為治理效能。

省領導唐仁健、歐陽堅、孫偉、李榮燦、劉昌林、胡焯、周學文、李元平、王嘉毅、王璽玉、馬青林、李沛興、何偉、余建、常正國、張海波、朱玉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審議了《關於推進國有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工作方案》《省屬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規定》《甘肅省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的實施意見》。

林鐸指出,改革都是針對具體問題的,要高度重視、認真對待、做細做實。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服務保障功能,規范細化標准,抓好政策對接和工作銜接,確保國有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工作平穩有序推進。要堅持黨管干部原則,注重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完善選人用人機制,不斷激發創新活力和創業動力,努力建設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國有企業領導人員隊伍。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加大人才引進力度,暢通人才流動渠道,拓展人才成長空間,完善激勵保障機制,搭建干事創業平台,吸引和鼓勵各類人才在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建功立業。

林鐸強調,謀劃和推進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主軸,把制度建設和治理能力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站位全局謀劃改革,科學研判改革形勢,著力推動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敢於破難題,善於建機制,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更加注重系統集成,准確把握各項改革內在聯系,注重各項改革舉措協調配套,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實施過程中相互促進,在實施效果上相得益彰。要創新完善落實機制,進一步健全完善督察督辦、評估考核等制度,強化制度執行力,推動改革舉措落地見效。要加大總結推廣力度,總結創新經驗,講好改革故事,深化和擴大改革成果,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