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趙樂際主持會議

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舉行集體學習研討

2019年11月20日10:1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舉行集體學習研討

本報訊 中央紀委常委會19日召開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結合調研成果,舉行集體學習研討。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把握紀檢監察工作與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建設的內在關系,堅守職責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高度謀劃推進工作,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四中全會把監督工作、反腐敗工作納入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作出頂層設計,把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上升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制度、上升為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重要任務作出部署安排,為做好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打開了新的視野、提出了新的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職能職責,在學懂弄通做實四中全會精神上下功夫,在結合實際創造性貫徹落實上下功夫,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地做好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

會議認為,監督是治理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權力正確運行的保証,在管黨治黨、治國理政中居於基礎性、保障性地位。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責任,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把各項工作融入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堅持和完善之中、融入到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之中。

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緊緊圍繞“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重大政治問題,著力發揮監督保障執行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要堅定制度自信、維護制度權威,做遵守和執行制度的表率,同時要發揮職能作用,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開展監督檢查,緊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執行情況開展監督檢查,緊扣本區域、本單位、本系統的治理開展監督檢查,使黨和國家各方面的制度優勢充分發揮、治理效能充分彰顯。要結合正在做的事情,把四中全會部署的任務納入工作日程,形成一體推動、一體落實的有效工作機制,確保取得扎扎實實成效。

會議要求,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精神,要落腳到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高質量發展是具體的、實際的,必須體現到每一項工作中。堅持黨的領導、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堅持“三不”一體推進等,必須一以貫之、自覺踐行,並結合新的實踐深化認識、完善發展。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錘煉擔當盡責真本領,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