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評選活動啟動

社會化推薦渠道同時開通

2019年11月19日11:15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張園園 發自北京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展示廣大婦女在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進一步激勵廣大婦女弘揚奮斗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全國婦聯近日啟動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評選工作,社會化推薦渠道同時開通。

據悉,凡符合評選條件的優秀女性均可通過社會化推薦渠道參評全國三八紅旗手,報名不設名額限制,經資格審查、初評、復評、組織審查、網絡公示、終評后,產生30名社會化推薦全國三八紅旗手。社會化推薦渠道的組織審查工作,將由申請人的主管單位、行業協會或屬地管轄婦聯組織按申報全國三八紅旗手的條件和程序嚴格開展。

推薦時間為發布之日起至2019年12月20日。推薦方式可為本人自薦、他人舉薦、單位推薦(以單位、集體、組織等名義進行推薦)。

參與推薦的候選人需為年滿18周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女性公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堅決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模范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品德高尚、甘於奉獻﹔愛崗敬業、勇挑重擔、奮發有為、銳意創新,在本職工作中創造出一流業績、作出突出貢獻﹔須獲得過省級三八紅旗手,或全國城鄉婦女崗位建功先進個人,或《全國評比達標表彰保留項目目錄》所列其他省部級單位授予的稱號和專業獎項﹔職級為司局級以下(企事業單位中所擔職務相當於司局級以下)﹔未獲得過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符合條件者可按要求填報《全國三八紅旗手候選人登記表》(社會化推薦),於2019年12月20日前將電子版報全國婦聯宣傳部“全國三八紅旗手評委會辦公室”,紙版表格以EMS或挂號信形式郵寄。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