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2019年11月19日10:1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深入那曲市索縣、比如縣、色尼區等地,就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脫貧攻堅和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這是吳英杰來到比如縣夏曲鎮綜合文化站,與農牧民群眾交流,詢問大家的學習情況。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本報拉薩11月18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深入那曲市索縣、比如縣、色尼區等地,就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脫貧攻堅和基層組織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凝心聚力、扎實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局面,用實際行動體現對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陪同調研。

剛投入運行不久的比如縣夏曲鎮綜合文化站總投資3000萬元,由廣東省珠海市援建,設有圖書閱覽室、培訓教室、娛樂活動室和藝術廳等文化活動用房。正值周末,不少農牧民群眾和學生正在文化站參加培訓和娛樂活動,吳英杰來到這裡,與大家親切交流,詢問他們的學習情況。得知在文化站大家既能參加技能培訓,還能健身娛樂,文化站已經成為周邊群眾活動的中心,吳英杰聽后很高興,對文化站提升當地公共文化服務水平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鄉鎮綜合文化站在基層文化建設和農牧區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后可以通過舉辦“吉韌”“秀茲”等西藏傳統文化娛樂活動,吸引更多農牧民群眾通過文化站豐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時要充分發揮文化站宣傳群眾、教育群眾、組織群眾的重要職責,以夏曲鎮綜合文化站為事例,向群眾和孩子們講清楚,近年來我區各方面的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於我們黨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和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進一步把群眾凝聚在黨和政府周圍。

在色尼區達前鄉,吳英杰走進達前鄉中心小學,詳細查看了解學校建設和教育管理情況。學校負責人表示,目前學校新建和改造了飲水管道系統,還實現了集中供暖,學生的生活和學習條件得到極大地改善。吳英杰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學校德育長廊和紅色教育基地,仔細聆聽孩子們的講解,對學校高度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強化德育工作表示肯定。他強調,要廣泛開展感黨恩教育,用學生身邊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教育引導學生堅定堅決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引導各族學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孩子們心中,努力培養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色尼區羅馬鎮牧家阿古土特產品經濟合作社已組建3年多,銷售有酥油、拉拉、奶渣、酸奶等藏北特色奶制品,2018年實現總收入86萬元,帶動208戶貧困戶實現增收。吳英杰指出,那曲牧業特色優勢明顯,要堅持走市場化的發展路子,緊扣市場需求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加強肉奶制品的研究開發,避免商品單一、同質化競爭。同時要加強調研,深入研究,強化牧業生產總體設計,科學合理有效利用好草場,積極推進畜牧產品精深加工和規模化、標准化發展,進一步提升產品附加值,探索一條推進牧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子。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吳英杰聽取了那曲市相關工作匯報,對那曲市近年來改革發展穩定和脫貧攻堅、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對全市干部職工的堅守和奉獻表示敬意。吳英杰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在學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統一思想認識上見真心、在教育引導群眾上見實效、在守正創新上求突破、在執行落實上講政治,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真正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西藏生根開花。

吳英杰強調,要扎實推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突出工作重點,樹立問題導向,奔著問題去、糾著問題改,切實讓學習熱起來、查擺問題嚴起來。要知民情、解民憂、紓民怨、暖人心,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帶著感情多解決一些群眾牽腸挂肚、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多辦一些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好事,切實用黨員干部的作風轉變贏得民心,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系。

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節約為先,多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要立足高海拔牧業地區資源稟賦打造主導產業,結合那曲實際積極探索符合那曲實際的牧業發展路子,引導群眾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轉變牲畜冬季集中宰殺等傳統習慣,提高牲畜出欄率、商品化率,推動傳統粗放型生產加工向精細化、規模化轉型,推動特色農牧產業做大做強,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要堅決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增強憂患意識和防風險意識,時刻緊繃維護穩定這根弦,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嚴格落實區黨委決策部署,著力在全面實現“我要穩定”上下功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提高社會治理效能,確保社會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

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堅持不懈錘煉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切實把農牧區黨組織建設成為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刻起作用的堅強戰斗堡壘。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推進作風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調研中,吳英杰還看望慰問了索縣縣委常委會班子成員,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抓好改革發展穩定生態黨建各項工作,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