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2019年11月19日11:22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韓亞聰 發自北京 11月18日,由中央組織部、全國婦聯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共同舉辦的第九期廳局級干部女性領導力培訓班在京開班。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建春出席開班式。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何毅亭主持開班式。

沈躍躍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干部隊伍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對怎樣才是好干部、怎樣成為好干部、怎樣選用好干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為女干部健康成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沈躍躍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實。要原原本本學習,把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學深悟透。要深刻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根本原因是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在於有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和法律制度是黨領導人民在長期實踐探索中形成的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體系,堅定制度自信﹔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本質特征和顯著優勢,黨的領導制度具有統領地位﹔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在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上持續用力﹔始終自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落到實處。要密切聯系實際,貫徹落實好四中全會精神,認真抓好堅持和鞏固、完善和發展、遵守和執行這三件事。要堅決執行落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不能有任何偏差﹔與時俱進推進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緊密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及時對基層創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進行總結和提煉,不斷推動各方面制度完善和發展。

沈躍躍強調,要努力做新時代好干部,推進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自覺堅持黨的領導,把“兩個維護”落到實處,牢記黨是最高領導力量,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理想信念,強化理論武裝,踐行初心使命,涵養優秀品格,自覺錘煉好作風,注重帶動家庭成員涵養立德向善家教、樹立清廉文明家風、建設和睦幸福家庭,永葆政治本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強化制度意識,維護制度權威,做執行制度的表率,把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國家治理效能﹔發揚斗爭精神,堅定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自覺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能力,勇於在基層一線、艱苦地區和矛盾集中領域攻堅克難,以釘釘子精神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沈躍躍同時希望,女干部要一如既往支持婦女工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緊密結合本職工作,增強性別意識,在制定政策、謀劃工作、編制規劃、配置資源時,充分考慮婦女群眾實際和婦女工作需要,促進婦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權利、平等參與經濟社會發展、平等享有改革發展成果,最大限度調動婦女參與共建共治共享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共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來自中央國家機關、地方和企業的46名廳局級女領導干部參加此次培訓班。

(責編:謝忱、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