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第82集團軍某旅引導官兵結合崗位學習四中全會精神

“理論輕騎兵”解讀熱點話題

2019年11月19日11:1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理論輕騎兵”解讀熱點話題

本報訊 侯典垚、趙帥報道:11月初,第82集團軍某旅二營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群眾性宣講活動,6名“理論輕騎兵”成員輪流走上講台,從“顯著優勢和制度自信”“新時代style”“掃描強軍這些年”等角度進行感悟式漫談。大家講的都是身邊事、朴實理,課堂現場氛圍熱烈。

“問題大家擺、道理大家講、答案大家找。”據該旅宣傳科科長宋華僑介紹,青年官兵思想活躍,自我表現意識較強,敢於發表看法,教育僅靠單方面理論灌輸,很難深入官兵內心。今年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旅隊注重引導官兵開展群眾性宣講,他們遴選數十名基層理論骨干,組成身在兵中、常態宣講的“理論輕騎兵”,將理論輔導及時送到班排宿舍、訓練一線、執勤點位,通過課題式研討、互動式交流、點餐式答疑等方式,鼓勵官兵走上講台暢談學習感悟、交流學習體會、分享學習心得。官兵在群眾性宣講中,探索實踐出“一句經典名言+一個背景故事+一段感悟體會”的旁征博引式宣講、“實踐+啟迪+箴言”的現身說法式宣講、“正方+反方”的辨析明理式宣講等方法。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閉幕后,“理論輕騎兵”成員立即認真學習四中全會精神,並帶動官兵開展群眾講、大家議、集體談活動。“理論輕騎兵”成員、一營二連中士傅思凱結合近幾年單位新裝備列裝后訓練模式發生的顯著變化,以“從身邊變化看改革效能和制度優勢”為主題給戰友們進行了生動講解。

理論貼近官兵,才能走進心坎。指揮保障連戰士何俞峰一度對理論學習提不起興趣,如今在濃厚學習氛圍的熏陶下,他的學習熱情被喚醒,不僅積極自學狠補理論知識,還主動向理論骨干請教。前不久,他以“軍人優先,請做‘實力擔當’”為題,給戰友講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政治教育“微課”,深受好評。走下講台,何俞峰感慨地說,隻要真學活學黨的創新理論,人人都能成為受益者。

(責編:謝忱、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