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河北省各地採取多種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19日09: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宣講講得清接地氣 百姓聽得懂鼓干勁

本報訊(本報記者)連日來,我省積極發揮基層宣講骨干作用,通過多種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載體,廣泛開展與基層群眾面對面宣講,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送到千家萬戶,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

社區是我家,連著你我他。黃驊市借助“胡同論壇”平台,以宣講和座談兩種形式組織社區黨員開展集中學習。“社區黨員、群眾促膝而坐,通過聽講解、談體會,不斷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這種形式受到大家普遍歡迎。”黃驊市驊中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李玉娟說,大家通過學習認識到,落實全會精神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一定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推動發展、為民服務、社區治理上,不斷提升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要發揚擔當實干的優良作風,把學習全會精神激發出的活力,轉化成推進社區工作的強勁動力,真正為廣大群眾搭建溫馨的社區之家……”近日,承德市雙橋區山庄社區一間會議室裡座無虛席,社區黨員群眾代表們正在聆聽74歲的承德市軍分區干休所退休老黨員白傳桃作宣講。山庄社區工作人員張艷杏聽后感慨地說:“白老講得清,我們聽得懂。作為一名社區干部,我會把學習到的全會精神運用到社區治理工作中,更好地為社區居民服務。”

說實在話,講身邊事兒,用鄉音宣講全會精神。“學習全會精神,增強了我們推進鄉村振興的信心……”11月14日上午,保定市競秀區一畝泉村桃樹林裡,10名正在修剪桃樹的村民圍坐在一起,聆聽競秀區南奇鄉宣傳委員劉蕾宣講。這是劉蕾近期第五次進村宣講,與村民們聊起村子今后發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現場氣氛十分熱烈。“這孩子講得實在,俺們都聽明白了。”50歲的張新榮不住地點頭。

這些天,石家庄市鹿泉區大河鎮的包村干部王亞靜隻要有時間就會到所包的小河村,結合實際工作給黨員、村民代表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努力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對於基層而言,我們要聚焦群眾熱點、難點、痛點問題,加快推進補齊民生短板、人居環境治理等工作,切實提升農村治理水平和能力。”王亞靜的講解令大家深受啟發,黨員辛惠英說:“包村干部給咱面對面宣講全會精神,拉近了干部群眾的距離,我們一下子就把全會精神記到了心裡。”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77次提到‘制度’這個詞語。因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國家有制度,才能興國安邦,學校有制度,少年兒童才能茁壯成長。”11月7日,灤州市“老爺爺報告團”走進糯米庄小學宣講全會精神,兩位年近八旬的報告團成員——退休干部駱宗明、何汝民為校內近200名師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課。報告團由3名離退休老同志組成,他們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聯系本地實際精心撰寫講稿,在當地中小學做了三場報告,受到廣大師生歡迎。

周末大講堂組織學習,網絡平台實時傳送……保定西高社區宣講方式靈活多樣,讓百姓樂意聽、記得牢。“四中全會聚焦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部署了13個‘堅持和完善’……”11月15日晚,西高社區大禮堂內,周末大講堂如期開講,社區黨總支書記王煥榮第一個上台,台下四百多名黨員群眾凝神聆聽。聽完宣講后,七十多歲的社區黨員劉桂蘭說:“說的都是實在話,咱這一聽,真是那個理兒。”

(記者戴紹志、李建成、寇國瑩、董昌、湯潤清、孫也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