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黨的對外工作70年

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將登上“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大講台

2019年11月18日08: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原標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將登上“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大講台

江西省委外辦主任、省政府外辦黨組書記、主任趙慧。(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11月17日電(記者 秦海峰)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江西省委將於本月20日至22日在南昌舉辦“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江西的實踐”專題宣介會。期間,將有5位來自基層的黨員干部群眾,分享自己的故事。

江西省委外辦主任、省政府外辦黨組書記、主任趙慧表示,目前預計有60多個國家的350名政黨領導人及代表出席,這對江西省來說,這次到會嘉賓涉及國家之多、層級之高、規模之大尚屬首次。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現已進入最后沖刺階段。

趙慧說,我們首次把會見地點移出了賓館,放在了滕王閣,這是江西省重大外事活動安排上的創新,目的是讓各國政黨朋友們領略千年名樓的文化魅力。

滕王閣作為江西的地標性建筑,以王勃所著《滕王閣序》名揚四海,在《滕王閣序》中描繪了當年“落霞與孤鹜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十旬休暇,勝友如雲﹔千裡逢迎,高朋滿座”的盛景。專題宣介會期間,滕王閣再次盛裝迎來四海貴客,共話合作、共敘友誼。

主宣介會上,有5位來自基層的黨員干部群眾,分享自己的故事,他們當中有臍橙種植大戶,有基層河長,有來贛創業的“景漂”,有“候鳥天堂”的守護者,還有傳承“井岡精神”的講解員。

趙慧表示,這樣安排的目的是讓外國政黨朋友們了解最基層的黨員干部群眾通過落實黨的好政策,帶領身邊的人艱苦奮斗、追求幸福的奮斗經歷。他們的故事有何動人之處,又能引起哪些共鳴?讓我們拭目以待。

根據安排,主宣介會還設立了外賓對話和發言環節,外國政黨朋友會在主宣介會上說些什麼?他們在與江西老百姓的交流中會擦出怎樣的“火花”?趙慧說,期待通過本次活動,能進一步擴大江西的國際影響力,繼續擴大江西的國際朋友圈,促進江西對外開放,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黨的對外工作70年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