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四中全會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7日11:3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四中全會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本報拉薩11月16日訊(常川 蔣翠蓮 陳躍軍)11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那曲市巴青縣,緊密結合西藏實際,結合自身學習情況,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參加。

連日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全區各族黨員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雖然已是隆冬時節,藏北高原卻處處涌動著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吳英杰驅車600余公裡,深入高海拔牧區,與基層黨員干部、牧民群眾親切交談,交流學習全會精神心得體會,向巴青縣干部群眾宣講四中全會精神。

在宣講中,吳英杰緊扣主題、突出重點,貼近基層、貼近實際、貼近生活,回顧歷史、引經據典,講意義、談工作,講理論、談變化,為基層干部群眾作了一場內容豐富的宣講報告,講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生動黨課。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國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深刻領會,切實把全區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

吳英杰指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關系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問題,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重大任務,是把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的根本要求,是應對風險挑戰、贏得主動的有力保証,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要站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站在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站在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站在增強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的高度,站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高度,站在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生態文明的高度,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和關於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切實增強學習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吳英杰結合西藏民主改革60年來的輝煌巨變,深刻闡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他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西藏社會實現了由封建農奴制向社會主義制度的歷史性飛躍,西藏發展實現了由貧窮落后向文明進步的偉大跨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把西藏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戰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開啟了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新時代。實踐充分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就沒有新西藏。隻有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會有繁榮進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們要結合西藏實際,大力宣傳西藏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生活富裕、生態良好、人民當家作主與“13個顯著優勢”“13個堅持和完善”的關系,進一步堅定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

圍繞那曲市和巴青縣經濟發展、和諧穩定、生態保護、黨的建設等工作,吳英杰重點闡釋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這個出發點和落腳點,集中精力做好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人民福祉,全面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不斷增強各族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增強憂患意識和防范風險意識,發揚斗爭精神,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維穩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教育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的幸福生活,進一步推動社會治理從“要我穩定”向“我要穩定”轉變,確保社會局勢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要樹牢綠水青山冰天雪地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切實守護好世界上最后一方淨土。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統一思想認識上見真心、在教育引導群眾上見實效、在守正創新上求突破、在執行落實上講政治,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