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李希出席會議

2019年11月17日11: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領導帶頭以上率下推動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11月14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要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推動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切實把廣大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一要堅持學懂弄通做實,帶頭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深入開展新一輪“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自覺擔負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抓好組織落實,以身作則、躬身踐行,帶動全省學習宣傳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二要堅定制度自信,帶頭堅持和鞏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的顯著優勢,緊緊抓住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這個國家治理的關鍵和根本,自覺對標對表黨和國家事業各方面作出的制度安排,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治理實踐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三要堅持守正創新,帶頭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切實用好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重大機遇,始終保持開放的視野和格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動各方面制度完善和發展。四要強化制度意識,帶頭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把遵守和執行制度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

會上,馬興瑞、李玉妹、王榮、王偉中、張義珍、施克輝、傅華、黃寧生、葉貞琴、鄭雁雄分別作學習發言。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任佳暉、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