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大力度推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 推動長江(安徽)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2019年11月14日16:09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大力度推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 推動長江(安徽)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11月12日上午,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現場會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在馬鞍山市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發言。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何樹山參加會議。

李錦斌在發言中說,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長江安徽段生態體系質量和穩定性逐步提升。堅持從點位入手,開展“三大一強”專項行動,大力度抓好“23+N”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堅持向面上拓展,推進沿江1公裡、5公裡、15公裡岸線分級管控措施,落實禁新建、減存量、關污源、進園區、建新綠、納統管、強機制七項舉措,推進巢湖新一輪綜合治理,大力度打造水清岸綠產業優美麗長江(安徽)經濟帶。堅持從制度發力,一體推進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資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態保護和修復制度、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制度,大力度構建生態文明建設長效機制。

李錦斌表示,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永遠在路上。我們將突出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保護就是綠色發展的理念,以生態環境保護倒逼高質量發展﹔突出問題導向,深化專項行動,構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再發現問題—再解決問題”的工作機制﹔突出舉一反三、深度自查,抓好生態環境污染治理“4+1”工程,促進長江安徽段生態系統健康,提高生物多樣性﹔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突出生態文明制度體系,推深做實河(湖)長制、林長制和新安江生態補償機制,用制度威力守護綠水青山﹔突出產業轉型綠色發展,提升長江安徽段黃金水道功能,加快皖江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建設,為把長江經濟帶建設成為高質量發展經濟帶作出安徽貢獻。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