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在山東考察魯渝扶貧協作 陳敏爾講話

劉家義主持唐良智龔正介紹情況

2019年11月14日16:2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在山東考察魯渝扶貧協作

本報濟南11月13日訊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之際,11月12日至13日,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來到山東省,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魯渝扶貧協作進行實地調研。兩省市舉行山東·重慶扶貧協作第十三次聯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分別介紹了魯渝扶貧協作開展情況及下一步打算。

陳敏爾代表重慶市委、市政府和重慶人民,感謝山東長期以來給予重慶的真情幫扶和無私援助。他說,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的深切關懷,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山東大力支持我市脫貧攻堅,彰顯了“全國一盤棋”的大局意識,飽含著“魯渝一家親”的深情厚誼,展示出“攻堅一起上”的責任擔當,譜寫了魯渝扶貧協作的動人篇章。黨的十九大以來,山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步伐,齊魯大地呈現一派繁榮發展的生動景象。山東的發展成果讓我們由衷欽佩、深受鼓舞,山東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重慶學習借鑒。

陳敏爾指出,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重慶將以此次學習考察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更加注重加強溝通對接,更加注重推進扶貧創新,更加注重鞏固脫貧成果,全力落實各項幫扶措施,推動魯渝扶貧協作走深走實。重慶和山東聯系緊密、情誼深長,合作前景美好。希望雙方加強戰略對接,在產業協同、城鄉融合、科技創新、擴大開放、旅游發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構建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魯渝合作發展新格局,更好地服務國家戰略、造福兩地人民。

劉家義說,魯渝扶貧協作是黨中央交給山東的一項光榮任務、重要使命,也是兩省市加強交流、擴大合作、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兩省市黨委、政府共同推動魯渝扶貧協作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我們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歷史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推動魯渝扶貧協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和東西部扶貧協作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落實扶貧協作各項任務,定期對各市任務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查找漏洞,補齊短板。要堅定不移加強扶貧協作工作創新,充分發揮政府、市場及各方面作用,堅持“組團式”幫扶思路,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要堅定不移凝聚扶貧協作工作合力,加強資源集聚、政策集成,切實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兩省市共同努力,魯渝友誼會越來越深厚,重慶、山東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13日上午,重慶市黨政代表團一行在濟南考察了力諾集團、國家超算濟南中心、浪潮集團、濟南國際金融城。

重慶市領導吳存榮、王賦、胡文容、莫恭明、李明清﹔山東省領導王可、孫立成、王忠林、於國安參加活動。(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