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19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開幕 黃榮陸明李鴻忠出席 

2019年11月14日13: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19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開幕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周志強)昨天上午,2019中國企業國際融資洽談會暨民企投融資洽談會在津開幕。全國工商聯專職副主席黃榮、科技部黨組成員陸明致辭,市委書記李鴻忠出席。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主持開幕式。

黃榮說,近年來,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激發民營經濟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天津區位優勢明顯,發展空間廣闊,在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前景光明。希望廣大民營企業抓住難得機遇,努力實現新作為。全國工商聯將充分發揮組織優勢,一如既往服務支持和引導民營企業在津投資興業,與天津市及各方一道辦好融洽會暨民洽會。

陸明表示,面對新時代、新態勢、新要求,應加快提升包括民營企業在內的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打造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科技金融生態圈,促進科技創新、實體經濟和現代金融良性循環,為我國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順清在致辭中說,融洽會暨民洽會旨在為廣大民營企業搭建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發展民營經濟,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理念,潛心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助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希望企業家朋友了解天津、投資天津、融入天津。

開幕式后,大會舉辦了主題論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長張承惠、宗申產業集團董事局主席左宗申、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院長劉紀鵬、便利蜂集團總裁陳明、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戴林就改善民企投資環境、傳統制造企業借助工業互聯網實現高質量發展、借助資本市場提升中國經濟、城市消費新圖景、打造天津“智港”等作主旨演講。

本屆融洽會暨民洽會12日至14日在津舉行,以“融資融智·共享共贏──促進民企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同時舉辦平行論壇(會議)、路演推介、簽約發布、展覽展示、資本對接等一系列活動,匯集科技、金融資源,聚焦民營企業主體,構建民營經濟投融資深度交流合作平台,促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昨天還舉行了上海証券交易所資本市場服務(天津)基地簽約揭牌和天津OTC科創專板啟動暨首批企業挂牌儀式,京津冀民營經濟發展高峰論壇、民營經濟發展與濱海新區開發開放論壇、天津國企混改項目推介會等。全國民營企業代表、金融投資機構代表、專家學者等1000余人來津參會。市領導李毅、康義出席相關活動。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