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尤權在江西調研時強調: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統戰工作

2019年11月14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南昌11月13日電  11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江西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健全完善統戰工作體制機制,努力推動新時代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尤權來到南昌、贛州,走訪宗教活動場所了解當地宗教工作情況,深入社區、樓宇考察基層統戰工作創新情況,參觀統戰史陳列館回顧中央蘇區時期統一戰線發展歷程,瞻仰瑞金葉坪革命舊址群緬懷革命先烈,還看望慰問了統戰干部和黨外人士,勉勵他們為統戰工作多作貢獻。

調研期間,尤權主持召開部分省級黨委統戰部部長座談會。尤權指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級統戰部門要按照黨中央要求,認真謀劃組織好統一戰線系統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採取多種方式,引導廣大統戰干部和統一戰線成員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推動各級黨政干部特別是統戰干部提高運用統戰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切實把這一重大理論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效果。要抓好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有效推動工作、破解難題。要進一步完善地方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機制,把領導小組作用更好發揮出來。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4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