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

王國生: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心走實凝聚中原更加出彩強大合力

2019年11月14日16:51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心走實凝聚中原更加出彩強大合力

本報訊(記者 李錚)11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王國生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上強調,要把學習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時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帶著信仰、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帶著好的作風宣講好全會精神,持續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省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就宣講工作安排作了說明。宣講團成員代表在會議上作了發言,交流了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分享了做好宣講工作的好經驗好辦法。當宣講團成員谷建全談到做好宣講工作需要深研深悟、學用結合、講得清楚時,王國生說,真正做到講清楚並不容易,要以自己學明白為基礎、以群眾聽明白為標准。當宣講團成員李恩東講到,每次宣講都是一次理論再學習、思想再深化、黨性再錘煉、能力再提升時,王國生說,基層是最好的課堂,群眾是最好的老師,做好宣講需要這種深入基層當學生、深入群眾拜老師的態度。在宣講時既要把全會精神送進群眾心坎裡,又要把群眾的關切和呼聲及時反映上來,把基層的好典型好經驗挖掘出來。

王國生在講話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以更高的政治標准、更飽滿的政治熱情,全身心投入到宣講工作中,持續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帶著信仰宣講,在真信真學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講清楚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講清楚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的重大意義,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顯著優勢,把宣講的過程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要帶著責任宣講,堅持理論聯系實際,講好高質量發展新成就,講好深化改革新變化,講好奮勇爭先新機遇,講出更加出彩新干勁。要帶著感情宣講,多用群眾語言,多舉鮮活事例,多講身邊變化,把黨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傳遞出去,把人民群眾對黨的感情進一步激發出來。要帶著好的作風宣講,密切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倡樹“五比五不比”工作導向,在宣講中變話風、改文風、轉作風,凝聚起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強大合力。

孫守剛、穆為民出席動員會。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